羊年春晚三不用
羊年春晚三不用
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。...[详细]
小龙女原型
小龙女原型
秋风沉醉,伊人垂泪。当92岁的...[详细]
“中国校花”争霸
“中国校花”争霸
由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学联全程指...[详细]
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
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
财经 房产 协会
文化 教育 社团
景区推荐 旅游
酒店住宿 美食
图说张垣 微博
长城论坛 爆料

阳原县无公害错季蔬菜促增收

来源: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: 张晓英 仝辉 梁辉 2014-11-25 10:03:47
【字号: | | 【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(默认色)

  时下本是一年的农闲日子,可走进张家口市阳原县东堡乡九马坊村的蔬菜大棚里,却是一派“冬闲胜春忙”的劳作景象,这里的百姓依靠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鼓起了钱袋子。

  走在九马坊村笔直的水泥路上,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,菜农们正忙得不亦乐乎,一畦畦的西红柿、茄子、黄瓜等错季菜长势喜人。“现在一斤西红柿4.5元,比夏天高出3倍多,这些绿色蔬菜一进市场,肯定能卖个好价钱。现在我们村已有24户经营了30个蔬菜大棚,最近又要增建70个,这下大家可有了发财的好路子。”正在自家棚内摘菜的菜农赵九云满心欢喜地同笔者聊着。正说着,一辆满载农家肥的电动三轮车停到蔬菜大棚旁,“这些生态肥料都是从养殖场运过来的,不但使我们种植户节省了大量肥料开支,而且种出来的蔬菜绿色、健康、无公害。”赵大爷告诉笔者。

  今年以来,在县扶贫、发改、农业等部门的政策、资金大力支持下,东堡乡因地制宜,依托当地资源优势,引导农民发展特色无公害蔬菜种植,同时不定期的邀请有经验的农技人员讲解种植技术,为菜农提供保姆式服务,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,带动全乡经济发展。目前,九马坊产的蔬菜大部分销往县城的蔬菜批发市场及各个超市。每个大棚年收入4万左右,比平时种植农作物多增加两倍收入,与此同时,带动了周边东堡和双庙村120个农户积极发展起冬暖式蔬菜大棚种植。

关键词:公害,蔬菜,大棚,种植,发展

责任编辑:郭少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