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年春晚三不用
羊年春晚三不用
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。...[详细]
小龙女原型
小龙女原型
秋风沉醉,伊人垂泪。当92岁的...[详细]
“中国校花”争霸
“中国校花”争霸
由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学联全程指...[详细]
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
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
财经 房产 协会
文化 教育 社团
景区推荐 旅游
酒店住宿 美食
图说张垣 微博
长城论坛 爆料
您当前的位置:长城网>>张家口频道>>财经商讯

苹果公司市值一度突破7000亿美元

来源: 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: 2014-11-26 14:02:23
【字号: | | 【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(默认色)

  据《金融时报》报道,昨日苹果(Apple)市值触及创纪录的7000亿美元。iPhone销售强劲,加上对新产品的预期,将苹果股价推高至蒂姆•库克(Tim Cook)接任首席执行官时的两倍以上。

  iPhone 6销售势头良好,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前景看好,推动苹果股价在近几周内连续几次创下新高。此前,苹果股价于8月突破了100美元大关。

  昨日早盘,苹果股价盘中曾触及119.75美元高点,使得这家全球最值钱的上市公司的市值,较最接近的对手埃克森美孚(ExxonMobil)高出近3000亿美元。苹果市值也远远高于微软(Microsoft)和谷歌(Google),目前这两者市值都低于4000亿美元。

  去年4月,苹果股价曾从2012年9月逾100美元的高点跌至55美元的收盘低点。而目前苹果股价大涨,在近期和长期展望上都能得到解释。

  自2007年1月iPhone首次发布以来,苹果股价已上涨了10倍。今年以来,苹果股价则上涨了近50%。

  10月中旬苹果公布了胜于华尔街预测的最新利润报告,苹果股价较那时已上涨逾20%。

  高盛(Goldman Sachs)表示,近几个月来,对冲基金再次大举买入苹果,使苹果成为其三季度持有量最高的股票。

  从名义值来看,7000亿美元是现在所有美国公司的最高市值。不过,苹果市值仍低于微软1999年创下的经通胀调整的8740亿美元的市值高点。

  就在苹果前景看好的同时,三星(Samsung)却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苦苦挣扎。

  这家韩国电子公司正准备改变手机策略,并改组最高管理层。上月,三星公告称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60%,主要原因在于其高端智能手机销量减少,低端机销量增加。

  BTIG Research的分析师沃尔特•佩西克(Walter Piecyk)表示,本周赶上美国感恩节假日带来iPhone强劲销售,看来会进一步推高苹果股价。

  苹果市值达到7000亿美元的里程碑,令专家和投资者——包括活动人士兼股东卡尔•伊坎(Carl Icahn)——再次推测,苹果可能成为第一家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。

  然而,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市值的估计都大大低于万亿美元大关。

关键词:市值,美元,苹果,股价

责任编辑:郭少华